成大機動學必修 全班75%被當

 |2015.01.22
30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成功大學電機系「機動學」這門必修課,本學期一百三十五人被當,占全班七成五,在網路引發熱議。有人說,不敢相信是台灣的學校,因台灣大學多,很少老師「敢」當學生;但有學生表示,當多少人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學生是否學到東西。

據悉成大電機系這名「機動學」教師教學認真,每年都當掉不少學生,今年創新高,達到七成五,有學生因此畢不了業,還有學生已推甄上台灣大學研究所,卻因這門必修科面臨失格。

電機系學生表示,同學已達到「六代同堂」,就是學生修不過,一修再修,一整班前後屆學生六屆之多,本學期學生達一百八十人,下學年再開課,舊生加新生,將爆增至三百人,「系上最大的教室也裝不下!」

一名學生表示,理工科系總有一、兩門難過的課,通常學生都會了解哪位老師難過關,能不修就不修,若一定要修,只好抱著重修的決心,一般當掉三分之一學生已算「嚴師」,「當掉七成五,真的很多!」

有學生說,大家已很認真,是考題太難,甚至有學生在課堂與老師吵架;授課教師直言:「你們比起二十年前的學生,用功程度差太多!」老師表示,以前的學生每天念書,現在學生花太多時間參加社團。

學生在網路發布成大的「大刀老師」,學期末引起熱議。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學生表示,七成五不算什麼,系上有老師當掉九成五學生。淡江大學航太系學生也說,工程數學科目,有老師當掉九成八。

有的學生表示,以為當掉這麼多,是中國大陸的學校,私校都不太敢當學生,沒想到竟還有公立學校當這麼多人。也有學生說,當多少不是問題,若成大老師教得好,學生學得多,多當一點也是應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