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廉航不可不知

 |2015.01.10
3612觀看次
字級

1. 別在飛機上吃東西

目前飛台灣的廉價航空,台灣虎航、酷航、亞洲航空及香港快運禁帶外食,其他包括捷星、香草、樂桃、德威、易斯達、宿霧太平洋以及釜山航空並沒有限制外食,遊客可以自備餅乾麵包(飲料限一○○cc)。至於禁帶外食的廉航,機上餐點飲料都不便宜,除非很容易餓,否則最好盡量別在飛機上點餐,或是撐到轉機點或目的地再吃。

2. 行李儘量別超重

廉價航空機票通常不含託運行李費,隨身行李雖然是免費的,但有公斤數及件數限制(各家規範不同)。至於託運行李,必須在訂機票時,就預定來回託運行李服務,所收的費用並不至於太高,但若是到了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才臨時要加價購買託運行李,那麼費用可能就會比較嚇人,因此民眾出遊前一定要規畫清楚,以免到時候自找麻煩。

3.聰明搶便宜機票

廉航機票並非隨時去買都很便宜,因為其票價是「浮動」的,會視旅遊淡旺季、平日假日、有無特殊促銷,以及提早多久買票等因素而出現波動。通常來說,愈早訂位就愈便宜,若再搭配不定期的促銷活動,的確能省下不少機票錢。

但若等到快要出發才準備購買機票,則會發現廉航機票不僅不比一般航空便宜,而且一般機上應有服務也都不包含在票價內,這時候難免會抱怨「廉航不廉價」,無法體驗廉航的魅力。

4.適合標準身材入座

廉航為了提升利潤、增加載客數,座位間距通常比一般航機來得狹小,對於身材高大或身軀粗壯者,恐怕會覺得窘迫。當然,廉航也有少數寬敞的座位區,甚至也有VIP可躺臥的座位,供乘客付費升等,若願意負擔這筆費用,就能解決此一問題,唯這似乎違背了當初追求廉價機票的本意。

5.想占便宜不可能

有網友傳神的形容說:「廉航,就是只負責把人載過去,剩下的就是想要什麼樣的服務,就付多少錢享受!」所以民眾千萬別想花小錢占大便宜,萬一得不到就大吵大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