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神明朝山聯誼會 25日佛館登場系列報導3 虎尾福安宮 全台最小媽祖廟

人間社記者高惠萍雲林報導 |2014.12.23
1971觀看次
字級
虎尾福安宮糖廠媽祖。圖/周美妙提供

【人間社記者高惠萍雲林報導】雲林虎尾鎮福安宮是全台迷你的媽祖廟,總坪數只有八到十坪,樸實精美,依古建築藝術而建,是虎尾糖廠當地的信仰中心。

「福安宮廟堂雖小,卻有大器度。」主委王明崑表示,宗教的力量就是善的力量,廟方秉持媽祖慈愛精神,善用有限資源,不僅規畫課後輔導,幫助弱勢家庭的國中生,更舉辦公益晚會,贈送物資給獨居老人及需要救助的家庭,發揮慈善社會的功效。

虎尾糖廠設立於清光緒三十二年(西元一九○六年),民國四十五年由糖廠員工黃永舜邀胡姓同鄉回鹿港,從「新祖宮」迎請媽祖分靈到虎尾糖廠宿舍,供民眾參拜,從此虎尾地區有了正統的媽祖信仰。民國五十年建廟,名為「福安宮」,當時媽祖娘娘誕辰祭典,均由虎尾糖廠員工籌辦,因此虎尾百姓尊稱其為「糖廠媽祖」。五十多年來,福安宮仍保存初建時的格局,與世無爭地面對變化萬千的社會與環境,展現虎尾湄洲媽祖樸實出眾的特質。

談及二度參與佛光山神明聯誼會的因緣,王明崑表示,廟方長期與佛光會互動良好,佛道相融,對社會的關懷亦同。認同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理念,參加此活動,期盼能共同為社會注入良善的正向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