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再傳殺警 槍手自稱像籠中鼠

 |2014.12.23
1410觀看次
字級
兩名紐約警察二十日在布魯克林區遭到黑人槍手布林斯雷槍殺。圖為靠近槍擊地點的湯普金斯大道和馬特爾大道交口附近的畫作和塗鴉。圖/法新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資深警員康岱克二十一日在佛州海鰱泉市執勤時,遭人槍殺身亡。圖為民眾當日在紀念會上獻花。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繼美國紐約兩名警察遭槍殺後,佛羅里達州二十一日又有一名員警遭槍擊。據報導,四十五歲資深警察康岱克二十日凌晨約二時值勤時,遭到二十三歲凶嫌小巴瑞賈槍擊並開車輾過,不幸身亡。疑凶已被控一級謀殺,暫未有證據顯示,案件與引發連串爭議的黑人遭警員殺害有關。

據報,事發時,康岱克是接報噪音投訴,前往坦帕以西北約三十英里的塔彭斯普林斯處理案件時遇害。死者已婚,育有六名子女。

二十三歲的嫌犯小巴瑞賈今年三月出獄,因違反感化令被警方通緝。

皮尼拉斯縣治安官蓋立特里說,康岱克在現場遇上了小巴瑞賈,當時嫌犯打算尋找告發他違反感化令的人。

小巴瑞賈向康岱克開槍,其中一枚子彈射中康岱克的上半身,嫌犯接著開車輾過康岱克,逃離現場。

蓋立特里在記者會上說:「他朝警察開槍的理由是,覺得自己就像一隻籠子裡的老鼠,擔心自己會再度被捕。」

小巴瑞賈的車子接著撞向柱子和一輛停放中的車子,他拔腿就跑,但最終還是落網。

警方說,疑凶有多項犯罪紀錄,包括開車撞傷人後逃跑,以及多項和毒品有關的指控,他服刑了約兩年,今年三月出獄。

當地媒體播放的錄像顯示,小巴瑞賈被押解入獄時向康岱克的家人道歉。

官員稱,康岱克在塔彭斯普林斯警察部隊中效勞超過十七年,此前是紐約市一名警員。

繼美國紐約兩名警察二十日遭槍殺後,佛羅里達州隔天也傳一名員警遭槍擊,從種族歧視的問題引爆殺警危機,美國社會當前警民信任度脆弱無比,亟待修復。

《華盛頓郵報》形容,美國日前經歷各地一連串的反警示威後,紐約市的兩名警察遭行刑式的槍殺致死,這讓社會間警民對峙的情緒更顯升高。

更難解的問題還有公權力內部的互信脆弱,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現在是紐約警察心中不受歡迎的人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