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冠軍 不忘師恩

 |2014.12.23
1840觀看次
字級
樹德家商美容科出身的林佳蓉(右)勇奪威娜全球流行趨勢大賞冠軍,昨天回母校感謝老師的栽培。圖/中央社

【本報高雄訊】宛若鄰家女孩的素人髮型設計師林佳蓉,從學徒做起熬出頭,日前勇奪威娜全球流行趨勢大賞冠軍,她昨天回母校樹德家商謝師恩。

林佳蓉家住高雄,招牌笑容是她給人的第一印象,外型如鄰家女孩,但髮型造型設計前衛、風格獨特,與眾不同。

林佳蓉透過雙手,滿天星斗如一幅動畫在頭髮上閃耀,4D染髮技術驚豔全場,打敗三十多國好手,一舉拿下二○一四年威娜全球流行趨勢大賞(ITVA)Color組白金獎冠軍。

林佳蓉讓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國際舞台上,成為台灣在威娜全球流行趨勢大賞color組首位冠軍得主,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髮藝實力。

林佳蓉表示,她國中畢業時還不知人生方向,認為學習一技之長是最好選擇,於是就讀在美髮業界響叮噹的樹德家商美容科,經三年學習美髮,參與各項活動和比賽,更確定走入美髮業是她的最愛。

她指出,美髮產業很辛苦,工作經常站十幾個小時;她當學徒階段月薪僅八千元,雙手因常洗頭泡水過敏、脫皮。

她剛開始不被家人認同,但為實踐夢想咬緊牙關,練習再練習,即便每天只睡三、四小時仍樂此不疲。

林佳蓉不斷參與髮藝賽事,希望突破自我極限,創作更多作品,終於在今年一戰成名。

林佳蓉的作品以浩瀚星際與宇宙為創作靈感,詮釋流行趨勢主題「邊境美學」;當髮型呈現的那一刻,頭髮如銀河般閃動,精湛的染髮功力使髮色柔和漸層,震撼與會嘉賓,成功吸引全球設計師目光。

樹德家商校長陳茂霖表示,掌聲的背後是淚水和汗水;林佳蓉勇於築夢、追夢、圓夢的奮鬥歷程,值得學弟妹學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