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街頭叫賣 業績是成績

 |2014.12.22
1531觀看次
字級
弘光科大美髮系教授呂佩芸邀教職員扮成顧客,為洗髮、剪染課程的期末考打分數。圖/呂佩芸提供

【本報台北訊】學期末,許多大學生正在為期末考奮鬥,近年的期末考形式五花八門,許多老師捨棄傳統紙筆測驗,改成劇場走秀、幫教職員染髮、寫信給舞蹈家林懷民等,還有餐旅系老師要求學生街頭叫賣自製食品,並以販售業績作為期末成績。

台南市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教授林宜樺,教授行銷管理課;為讓學生提前體驗創業難度,決定讓他們在街頭擺攤、叫賣,從活動企畫、團隊精神到販售業績,都是評分標準。

林宜樺表示,談理論太空泛,學生須實際接觸客人,才知道問題,並想辦法克服。曾修課的畢業生洪慈瑩說,這堂課的期末銷售體驗,對她在蛋糕店的販賣技巧很有幫助,也懂得針對不同族群有各自一套推銷方式;提早接觸社會,也比較不會害羞。

屏東科技大學舞蹈概論教師馮靖評,在期末考請學生寫一封信給欣賞的舞蹈家,信件由馮靖評代他們寄出。馮靖評表示,學生寫信的舞蹈家,包括:許芳宜、羅曼菲、林懷民、鄧肯、劉真等。內容大多是看完舞蹈的心得,還有學生幫舞蹈家打氣。

林懷民、劉真都有親筆回信,感謝學生對他們的喜愛,以及表達對這份作業形式的肯定。林懷民甚至說:「看到學生的信,比看到國外舞評還開心!」許芳宜則致電馮靖評,表示驚豔,沒想到在台灣會有如此特殊考題。

台中市弘光科技大學美髮系教授呂佩芸則突發意想,邀教職員與學生扮成顧客,為洗髮、剪染課程的期末考打分數。呂佩芸說,一般美髮系學生練習都用假人頭,導致一進業界,害怕幫真人做造型,面對顧客,服務態度也很生疏,以真人模擬測驗,能讓學生體驗課程外的社會經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