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撤任務 歐巴馬火大

 |2014.12.21
1079觀看次
字級
美國總統歐巴馬十九日在白宮簡報室舉行記者會,聲稱二○一四年是一連串成功表現的一年。 圖/美聯社
索尼影業因駭客入侵及威脅攻擊戲院,取消電影《名嘴出任務》上映,圖為該片在加州威尼斯海灘的看板。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確認北韓幕後主使對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的網路攻擊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五誓言美國將會對今次網路攻擊事件作出回應。他又指,索尼影業拒絕發行引起爭議的虛構喜劇片《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犯了個錯誤」。

《名嘴出任務》虛構了一個刺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故事,原訂耶誕檔期上映。在駭客的威脅下,美國各大影院都拒絕放映這部影片,索尼取消了發行,估損失五億美元(約台幣一百五十七億六千四百四十九萬元)收入。

歐巴馬表示,美國會決定以適當的時機、背景和方式來做出相應的回應。他補充說:「我們不能讓美國變成某地的獨裁者可以強行實施媒體審查的社會。」

他又稱,沒有證據證明北韓串同另一國家發動網路攻擊。此前,有報導說平壤唯一盟國中國可能提供協助。中國外交部於周五回應表示,不支持境內的任何非法網路攻擊行動,並敦促美國分享有關駭客事件的證據。

白宮此前已將對索尼的駭客攻擊定性是嚴重的國家安全事件。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將出任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的麥凱恩指,有關網路攻擊為「戰爭行徑」;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促國務卿柯瑞再次考慮將北韓列為贊助恐怖主義的國家。

北韓駐聯合國代表團官員金松則向法新社說:「我們的國家與駭客無關。」

北韓早些時候否認和索尼影業遭網路駭客攻擊的事件有關,但讚揚有關的攻擊是「義舉」。

另外,美國官員稱,已經透過外交途徑,向中國、日本、南韓和俄羅斯尋求協助,遏制北韓的網路攻擊行為。

索尼公司十九日說,雖然已取消在電影院播映的計畫,公司仍希望能在不同的平台上發行引發爭議的電影《名嘴出任務》。

索尼在遭歐巴馬指責後發布聲明說,「我們取消上映計畫後,立即積極探討在不同平台上發行影片的替代途徑,我們仍然希望想看該片的人,能有機會如願以償。」

索尼已在檢討電影院以外的許多上映模式,包括發行DVD或以串流方式播放。

索尼的聲明說:「三個多星期來,雖然公司和員工生活遭到粗暴侵犯,我們仍聚焦在同一個目標:要如期發行這部電影。表達的自由絕不能因為威脅與勒索而遭壓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