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村民驅趕愛滋童 聯國譴責

 |2014.12.21
9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十九日發出聲明,就大陸四川西充兩百多名村民聯名驅離八歲愛滋病童事件,批評歧視愛滋患者違反患者最基本人權,也違反大陸愛滋病防治條例。英國《衛報》指,事件凸顯社會偏見。

本月初一個晚上,中國大陸四川省西充縣的一個鄉村,村代表召開會議,兩百多名村民打手印簽名,決定要驅趕患有愛滋病的坤坤(化名)驅離出村。

據悉,坤坤的母親不知所蹤,父親也失聯,他因為在母腹中感染愛滋病,被村民視為「定時炸彈」,上不了學、結交不了朋友,人人避而遠之,甚至祖父也在聯名信上按了手印。

這個消息引起各界批評與關注,香港媒體昨天報導,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十九日也就此發出聲明,表示十分關注四川西充染愛滋兒童的情況,並指這名兒童受到來自社區許多成員的歧視。

UNAIDS強調,包括兒童在內的所有愛滋患者,和受愛滋影響的人們,享有和其他人一樣的權利,而羞辱和歧視是應對愛滋中最大的障礙,所有形式和情境下的羞辱與歧視都無法接受、必須停止。UNAIDS聲明表示,感染愛滋病的兒童可以透過治療、支持和關愛,過正常的生活,可成長為快樂、健康和有所作為的公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