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毒豆乾 黃大目再中標

 |2014.12.21
135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追查毒豆乾流向,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再公布受芊鑫豆製品乳化劑波及產品,知名豆干業者「黃大目」除了日前查獲的「黑胡椒豆干」中標外,又新增「香菇素肉干」、「碳烤豆干」、「滷汁豆干」、「鐵板燒豆干」、「沙茶豆干」和「麻辣豆干」六項產品,皆為一百一十五公克的包裝。

另外,食藥署前天公布的「日紳三角油豆腐」、「王光弘板豆腐」、「王光弘油豆腐」、「王光弘豆乾」四項產品,經台中市衛生局確認為散裝食品,現場已銷毀完畢,未流通於市面,故由問題產品清單中刪除。

至於彰化縣衛生局通報的「裕香豆干(辣味口味)」和「裕香辣味豆干(辣味)」,經追查後確認是同項產品,也將前者自問題產品清單中清除。問題產品目前共計有一百一十六項。

食藥署簡任技正王德原指出,使用到「芊鑫豆製品乳化劑」的豆製品業者,昨天是回收下架的最後期限,若今天問題產品還未下架而被查獲,將祭以重罰,最高可處二億元罰鍰,業者刑責最重可處七年徒刑,併科八千萬元以下罰金。

王德原說,周四(十八日)已派員南下稽查其他五家業者生產的六項乳化劑,前晚已將檢體帶回檢驗,結果最快二十六日出爐。至於添加物業者,例如生產防腐劑、甜味劑等產品,須在明年二月上網完成「追蹤追溯系統」登錄,讓產品上游至下游流向更清楚公開。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前天公布一款來自台灣的「佳之選香菇貢丸(新配方)」,發現產品內的甜味劑「醋磺內酯鉀」雖然法規准用,但卻沒在食品標籤上標示,業者遭香港要求停售。

王德原表示,目前正在查證該產品有無在台販售,也會請轄區衛生局了解該業者是否有違反規定;若產品標示確實不實,可依食安法開罰,最高可罰三百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