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13縣市長 首度聯會

 |2014.12.21
1645觀看次
字級
透明執政 績效第一 民進黨昨天在高雄舉辦「二○一四執政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十三位連任與新任的縣市長全出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未來要透明執政,讓人民可以看到政府績效。圖/劉學聖

【本報高雄訊】民進黨十三個執政縣市首長昨天齊聚高雄,參與二○一四縣市長聯合會議,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沒有把勝選視為理所當然,選舉的勝利沒讓民進黨得意忘形。台灣人民在這次選舉傳達最嚴肅的訊息,就是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

蔡英文也請縣市首長聯合規畫跨縣市的興利事項,團結力量向中央爭取資源,展現區域聯合治理的成效,同時請民進黨立院黨團將財劃法修正列入立院優先處理議案,解決地方財政窘迫的根本問題。

柯文哲未出席 允下次與會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囊括十三個縣市,民進黨將以往執政縣市首長聯誼會,位階拉高到縣市長聯合會議,昨天在高雄舉行首場會議。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因為準備交接事宜,沒有出席民進黨的會議。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柯文哲說下次一定會到,主要是昨天他有要事,而且會議在高雄,無法分身。

未來類似的縣市長聯合會議是否邀國民黨或無黨籍縣市長參加,林俊憲說,只要對人民有利的事,不應分黨派、藍綠。

蔡英文說,面對公民社會崛起,人民對公共事務的檢視更加深刻,對政府執政品質的標準,有更高要求,民進黨此刻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就是把執政成績做出來,把地方執政做好,人民就會放心治理國家的任務交給我們。

小英遞橄欖枝 邀藍營加入

她表示,民進黨決心重建人民對治理的信賴,就從地方執政開始,我們要打一場團體戰,無論黨中央與智庫、立院黨團會和所有執政縣市,都要站在同一陣線,展現共同改造台灣命運的決心。

她說,民進黨在公共治理的推動上,必須堅守透明、合作、效能三個重要原則。

蔡英文指出,每一分公共資源的運用,都必須高度謹慎,對人民公開透明,確保每一項作為,和國家利益、人民利益一致。跨越本位主義,跳脫黨派和部門成見,只要對國家對人民有利,都應該竭誠歡迎。民進黨要盡所有努力,提升公共治理效能,展現民進黨最卓越的執政能力。

她說,在區域治理上面,民進黨在中彰投主張區域治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政策目標,但這一次在南投縣未獲得縣長席次,所以如果新接任的南投縣長願意加入,一起來討論區域治理,我們當然很歡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