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安親班 家長放心

 |2014.12.21
5609觀看次
字級
不少學生放學就會到超商吃點心,把超商當休息站。圖/莊旻靜
台灣超商燈光明亮又安全,孩子等父母來接,安全又不怕挨餓。圖/蔡昕穎

【本報綜合報導】新竹市陳姓少婦目前在交大進修研究所,下課接近晚間十時,如果遇到丈夫出國洽公無法接送孩子,她建議孩子晚間九時三十分安親班打烊後,就到安親班隔壁超商等媽媽來接,超商成為臨時保母。

「台灣超商對學生族很友善!」陳姓少婦說,在學校、補習班、安親班附近的超商,學生聚集看書、討論功課,時下學生愈來愈依賴超商,「許多人是在超商長大的」,大部分店員都很友善,不會在意學生是否有消費,展現人情味。

陳姓少婦說,兒子手邊手有新竹市市民卡,可以在超商消費,等待時,也可以在座位區K書,且超商環境安全,讓她很放心。

台灣超商密度全世界第一,超商功能無所不包,有時還充當臨時托育中心,孩子在超商等父母來接,安全又不怕挨餓。在都會區,走幾步路就有超商可以歇腳、消費,許多超商設有座位區,成為等人、課輔的臨時場所,超商裡有廁所、食物,環境乾淨明亮,讓家長很放心。

竹東加盟便利商店的陳姓店長說,商店燈光明亮,且都有保全系統和監視器,已經變成台灣人各年齡層生活的據點。他的店裡經常有中小學生聚集聊天「因為比起咖啡廳,這裡平價又方便。」他假日帶孩子到外地,當大人去停車或處理事情,也放心讓小孩在超商等候,「超商擁有重要社區功能」。

就讀國小二年級的溫小弟,就帶著熱牛奶,在超商飲食區溫書等爸爸來接:「這裡有大哥哥大姐姐,不害怕!」從事業務的蔡小姐表示,工作性質趴趴走,到處都有的超商反而變成最溫暖人心的去處:「一個人用餐、靜靜呆著也不會尷尬。」

在竹北市超商工作的陳姓工讀生就指出,曾看到孩子利用假日到超商討論作業,或是運動結束到超商吃冰休息。蔣姓國中生也說,常會到超商「坐一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