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王岫 |2014.12.20
1527觀看次
字級

文/王岫

繼今年上半年的由羅素.克洛主演的《諾亞方舟》後,以《聖經》故事改編為電影的,在年底又推出了《出埃及記:天地王者》,則由巨星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飾演另一世人所熟悉的《聖經》人物摩西。

其實,好萊塢早在一九五六年由派拉蒙電影公司製作的史詩電影《十誡》(The Ten Commandments),故事就取材自《舊約聖經》的「出埃及記」,講述猶太先知摩西領導以色列人出走埃及,並接受上帝耶和華頒布的「十誡」的故事,老影迷如我者,都記得這是由已逝影星卻爾登.希斯頓(Charlton Heston,1924-2008)所主演的。

邁入二十一世紀的好萊塢,請出擅拍大場面電影的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重拍這段《聖經》故事,《出埃及記:天地王者》借助科技、特效之助,其場面之壯觀和音響之震撼,已非五十多年前之《十誡》可比擬了。

若說起內容,這部電影也比讀《聖經》原著好看又合理得多,在電影中,這部《出埃及記:天地王者》電影,合理化了部分摩西的角色和出身,與法老王繼承人的衝突,也有情感的轉折敘述;或許,這有替原著加油添醋之嫌,但大致也不違背原著精神,卻使觀眾在兩個多小時內,看到「出埃及記」的意涵,故本片的改編劇本,實有畫龍點睛之效。

以好看的電影宣傳宗教故事,或許是個好辦法,《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是個例子。佛教的經典故事也很多,或可嘗試拍個動人的電影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