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允售台軍艦 我海軍計畫買2艘

陳忠賢 |2014.12.20
651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十八日簽署「軍艦移轉法案」,正式同意對台灣移轉出售四艘派里級巡防艦。我國防部透露,目前已編五十五億元購買二艘,希望在民國一○六年前接回軍艦;國防部也指出,這四艘派里級巡防艦不到三十歲,且屬好用階段的「熱艦」。

這四艘派里級巡防艦分別是「泰勒號」、「卡爾號」、「蓋瑞號」與「艾羅德號」。國防部官員指出,我方將從四艘中任選其中二艘。而在歐巴馬簽字之後,美國政府行政部門會以正式信函交給我方,我方同意回覆後,美國國會還要授權行政部門這個動作,期間約二到四個月。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感謝美國政府及國會的支持,派里級艦採購案,國軍已完成國內建案程序,並於明年編列相關預算;後續將依軍售規定辦理,以獲得符合作戰需求的船艦載台與戰鬥系統,提升自我防衛的信心和能力。

我方準備接艦的官兵待命已久,如今立刻可以出發。至於兩艘新艦將延續成功級巡防艦的慣例,命名為「葆禎」與「福星」,以紀念沈葆禎與羅福星。

海軍官員也指出,第一階段所採購的二艘熱艦,預計一○五年至一○六年可交艦,海軍明年就會派員赴美接艦,將取代國內老舊的諾克斯級艦。而熱艦移交的好處,在於所有的裝備都仍在使用中,比起已除役、封存的冷艦,可省下不少保養維修費用。

官員表示,此次購艦成本遠低於新造軍艦的價格,相當划算,國軍主要希望取得船艦平台,配合目前力推國防自主,未來艦上的雷達、飛彈等都可用國產裝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