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4.12.20
974觀看次
字級

下周國內油價 預估約降1元

中油指出,主要產油國未達減產共識,加上國際景氣復甦情勢不明,近期國際油價持續疲軟,下周國內油價可望顯著下調。

發油量最大的九五無鉛牌價跌破二十七元,下周預估價格是二十六點五元。今年九五無鉛牌價最高價是三十六元,與下周預估牌二十六點五元,已有近十元價差,以一般轎車油箱容量五十公升估算,消費者每加一次油,前後對照,可省近五百元。

經濟信心指數 通膨展望新低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團隊昨天發布最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民眾對通膨展望指數創下調查以來新低。雖有超過五成受訪民眾預期明年薪資調幅維持不變,但也有三成二六的民眾認為明年有上調空間,高於去年同期調查時的二成五四。另外,超過半數受訪民眾預期年終獎金約為一至三個月;高於一個月以上的民眾有六成二八,較去年小幅增加。(記者陳忠賢)

聯合督導 石化管線有人管了

高雄石化管線氣爆四個多月,經濟部已完成修訂「工廠管理輔導法」,確立未來地下管線將比照大型石化廠公共安全管理聯合督導,由消防、勞動、環保及工務等單位聯手,每年定期稽查石化管線的安全。以往工廠開挖埋管、換管,只要經地方工務單位許可,消防、勞檢、環保等單位並不知情,未來須一併通報;此外,廠商管線變更,如舊管換新管,新法中也明訂必須事先向政府報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