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的家鄉

張育佑/彰化縣水尾國小六年甲班 |2014.12.18
1283觀看次
字級

張育佑/彰化縣水尾國小六年甲班

我的故鄉在彰化縣溪州鄉,居民大部分以務農為主,主要特產是蘿、青蔥和芭樂。

這裡的蘿種植在濁水溪旁肥沃的土壤上,煮起來非常可口、容易入味,尤其是冬天的蘿更讚,鮮嫩多汁,用來做蘿糕保證讓人讚不絕口。青蔥是媽媽做菜時不可或缺的良伴,每種料理只要加了青蔥,就讓菜餚有加分的效果。

另外,溪州的芭樂也是赫赫有名,我最喜歡的吃法是沾上梅子粉,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就算不用梅子粉,原味芭樂的爽脆口感也是讓人吃了還想再吃。這三個特產都是我極力推薦的,如果下次有親朋好友來拜訪我,我一定會建議他們去品嘗!

溪州的景點雖然不多,但有兩個景點名聲響亮,值得推薦給各位。首先是費茲洛公園,每到過年期間,會有很多遊客來參觀,這裡是免費參觀的景點,但裡面的內容一點也不含糊,各式花草吸引大家的目光,而且占地很廣,是適合大人小孩旅遊的好地點。再來是西螺大橋,它已有六十年的歷史,去年重新粉刷後,紅通通的橋身更顯得耀眼,悠久的歷史,襯上優美的景色,讓它的名氣歷久不衰。

我非常喜愛我的家鄉,因為在大都市裡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氣,看不到純樸的鄉村景色,享受不到濃濃的人情味,歡迎你來溪州鄉,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