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音符 跳進台師大表藝所

 |2014.12.18
2083觀看次
字級
曾入圍葛萊美獎的Michele Weir獲台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邀請,來台開設大師班。圖/馮靖惠

【本報台北訊】台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在文化部補助下,邀請入圍二○○九年葛萊美獎最佳爵士專輯製作人的Michele Weir來台,開設連續五天的大師班,教授編曲、演奏與製作,主題從流行涵蓋到爵士。

台師大表演藝術所教授林淑真說,台師大今年獲得文化部流行音樂產業優才育成補助,盼透過一系列專案課程,引介流行音樂業界資源進入校園,培養學生成為業界可用之才。除了Michele Weir大師班,本學期開設十五周流行音樂講座,授課教師有喜歡音樂總經理陳子鴻、華研國際音樂總監王治平、Sony唱片音樂總監陳建騏、果核音樂創辦人黃韻玲等。

表演藝術所教授夏學理說,以往大師班課程以古典樂為主,這次請Michele來台指導爵士樂演奏、製作,非常難得。Michele Weir說,她目前在洛杉磯加州大學任教,除實體教學,也透過Skype網路教學,「從馬達加斯加到德國都有我的學生」。她建議想從事流行音樂行業的年輕人,「跟著你的心走,並努力做到最好」。

為展現專案成果,表演藝術所碩一和碩二學生昨晚舉行音樂劇PK大賽「樂戰」;由果陀劇場團長梁志民擔任整體指導,王治平、陳建騏擔任分組導師。

王治平說,透過兩次現場指導,看到流行音樂的希望,學生的創意和熱血絕對滿分。

「被明星指導,壓力超大!」來自波蘭的碩二生思夏說,王治平老師對他們的要求很高,「一個音唱不準,就要重唱」,每天從早上九點練到晚上十點,「血管流的不是血,而是咖啡和蠻牛」。

Michele大師班十六日起連上五天,每班二十人,已額滿。流行音樂講座每周二晚上開課,每班近二百人參與,僅剩二十三日和三十日兩堂課採對外開放,不用事先報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