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林漫賞】 梁秀中師生作品展

文/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提供 |2014.12.17
1690觀看次
字級
(〈春花秋月〉63.5x50.5cm_絹本、墨彩) 圖/梁秀中

圖/梁秀中 文/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提供

國內首位女性藝術學院院長梁秀中教授,在美術教育與水墨創作的雙重使命上,兼備承先啟後的關鍵發展意義,藝術是她的終生志趣,而教育是她一肩扛起的承擔。

在傳統水墨藝術上,得到前輩啟示嘗試創新與改良;在取材方面,打破中西隔閡;創作手法上,引西潤中、汲古潤今;在人物畫創作上,寓現代精神於傳統筆墨。

同時身為教育家的她,將其人生最為精華的歲月,奉獻給培育台灣美術與教育人才重鎮的師範大學美術系,並成立美術學系研究所,得以培育更多專精的藝術創作與教育人才,這分精神與支撐其背後意志的信念,值得後輩效法與表揚。

適逢梁秀中教授八十嵩壽,美術系籌辦學術研討會及展覽,以聚焦於水墨為核心之多元創作及美學教育,深入探究台灣水墨教育的發展脈絡,和幾段重要的時代意義,維繫台師大美術學系藝術文化傳承,再造台師大美術學系傳統水墨風雅。

即起至12月18日,於台師大德群畫廊舉辦「齊舞水墨.八十永續風雅——梁秀中師生作品展」;並於12月18日舉辦梁秀中教授美學教育學術研討會,歡迎蒞臨參加。

(〈春花秋月〉63.5x50.5cm_絹本、墨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