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要勇敢

黃俊維 嘉義縣大崙國小塗溝分校五年丙班 |2014.12.17
1107觀看次
字級

黃俊維 嘉義縣大崙國小塗溝分校五年丙班

一天早上,老師叫我到他的座位前,我心裡想:「完了!我又做錯事要挨罵了!」正想著要嘻皮笑臉求原諒,還是愁眉苦臉裝可憐時,老師說話了:「你咬字清楚,發音標準,聲音又宏亮,所以下星期國語朗讀比賽就代表班上參加,加油喔!」

一瞬間我呆掉了,不知如何回答老師。從一年級到現在,我根本沒上過舞台,更別說是比賽了。天啊!那是什麼感覺呀!緊張?恐怖?可怕?老師似乎看出我的心情,鼓勵我說:「別害怕,我會教你的,要勇敢,要有信心。」但我還是很緊張,老師又說:「放心啦!只是校內比賽,觀眾不多!對手也是來自越南的,比比看!」

之後,我很認真的準備,按照老師說的要點練習,注意說話速度、音量及語調,再配合文章的內容加點表情,果然愈念愈順。終於要比賽了,聽到司儀叫我的名字時,不知怎麼的,感覺好像有人壓著我不讓我站起來似的,最後是怎麼站到台上的,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只記得台下幾十隻眼睛盯著我,直到看見老師對我微微笑、點點頭,像是對我說:「要勇敢,放心的開始吧!」我才向大家問好,然後就開始朗讀了,一直念一直念,愈念愈順,愈念愈輕鬆。

比賽結果公布了,我竟然得到第一名,這是我讀小學以來第一張獎狀耶!超開心的。有了這個經驗,以後我面對挑戰時,一定會記住老師說的「要勇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