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教師來台 參學讀書會

人間社記者滿穆台北報導 |2014.12.17
96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滿穆台北報導】佛光山大馬新山禪淨中心日前舉辦教師生命教育「禪.文化知性之旅」,以激發教師對生命教育的熱忱,加強多元化教學方法;同時也帶老師參觀台灣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加教師禪修營及拜訪佛光山創辦的學校,展開實地考察,讓兩國教師相互交流教學經驗。三十五名參加者皆為大馬新山區的中小學老師。此團另一目的,也為將來新山教育中心啟用後,能多方接引師資人才。

人間佛教讀書會日前於台北道場八樓、佛光會國際會議廳,為新山教師團展開「兒童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老師在課程中熱烈回應,感謝讀書會總部帶來森林般的清新感。培訓第一堂課由讀書會講師石娟娟帶領,她演說故事時的肢體語言豐富、活潑,引導能力強,學員反應非常熱烈。

講師彭桂芳則帶領大家探討聽完故事後的思考討論,從講者身上看到那些優點?「聞思修證」四層次帶領討論的原理如何落實?最後彭桂芳以短片《那是什麼?》示範讀書會帶領技巧,學員表示獲益良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