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栖寺辦忘年會 感謝近鄰護持

人間社記者心均日本報導 |2014.12.17
1236觀看次
字級
臨濟宗円福寺在本栖寺華藏寶殿帶來「和讚」演出。圖/人間社記者心均

【人間社記者心均日本報導】冬季氣溫驟降,富士山頭白雪皚皚,佛光人以熱情溫暖當地。為感謝過去一年來鄉親、近鄰的協助與護持,佛光山本栖寺十四日舉辦忘年懇親會,一百五十餘人共赴溫馨饗宴。

日本教區總住持滿潤法師表示,本栖寺今年二月遭逢大雪受困十日,非常感謝靜岡消防隊用直昇機送來燈油、新瀉鏟雪車協助開道,方能平安無事,誠如台灣諺語所言「遠親不如近鄰」。隨後向大眾報告今年圓滿的各項文化活動,如台日文化交流、橫濱及大月市等地的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雲水書車駛進身延町等。

前山梨縣議會議長深沢登志夫表示,由於二○一一年五月前往台灣,參加凱達格蘭大道浴佛報恩慶典,帶著自民黨總裁的感謝狀,向現場十萬人致謝,殊勝場面至今記憶猶新;山梨縣議員保延實分享,六年前他前往參訪佛光山各地道場,五天四夜全程吃素,為素食的美味驚訝不已,令人百吃不厭,並發願明年帶領議員「再遊佛光山」;身延町議員松浦隆說,感謝台灣在震災後第一時間的援助,當年同他一起去佛光山太鼓團的孩子都長大了,他們至今對台灣念念不忘。

大眾在大飽口福、視覺饗宴、興奮抽獎後,寺方以慈嘉法師所著《敬告佛子書》日譯版、星雲大師羊年「三陽和諧」墨寶春聯、佛像金卡等法寶與眾結緣,希望每個人將最大獎「佛法」帶回家。

與會貴賓尚有富士ハウス工業株式会社社長山田利男、身延町社福協議会長鈴木俊一、紅富士太鼓會長石岡博実、View Group社長加藤芳宏、僑務委員河道台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