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蔬果

文/簡芝妍 |2014.12.13
1128觀看次
字級
橙香茶飲 促進消化+恢復活力 圖/康鑑文化
甜橙菊花茶 代謝毒素+美白肌膚 圖/康鑑文化

文/簡芝妍圖/康鑑文化

柳橙 Orange

柳橙中的維生素C很豐富,有利於修護細胞,使皮膚保持光澤;也含豐富的胡蘿蔔素,有利於提升人體免疫力。

柳橙中的維生素E能防止細胞老化,及頭髮組織的彈性。柳橙中的多種檸檬酸,有利於健胃整腸,能幫助人體消化,改善食欲。

食療利益

˙柳橙汁解酒:新鮮柳橙中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優質的人體修護能力,不想依賴市售解酒劑的人,可以考慮用柳橙幫助解酒。

˙榨出較多汁的方法:柳橙在榨汁前,先放在桌面上用力滾動擠壓,讓果實變軟,然後再切開榨汁,如此能幫助榨出最多量的柳橙汁,避免造成浪費。

選購達人

˙挑選:果皮要薄、表面光滑、具有光澤,最好呈現金黃色澤,有沉甸感,果皮充滿彈性並帶有硬度者為佳。

˙清洗:柳橙果皮要特別清洗,可使用溫水並以海綿或刷子輕輕搓洗,較容易去除果皮上的蠟。

˙烹調:烹調柳橙時,若需要柳橙皮一起提味食用,記得橙皮的烹調時間不宜過久,要保持橙皮的鮮味,又不能煮得太老,需要注意掌握火候。

橙香茶飲

促進消化+恢復活力

材料:(一人份)

柳橙皮40克

調味料

冰糖1小匙

做法:

1. 柳橙皮洗乾淨,切塊。

2. 將柳橙皮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煎煮1小時,並加入冰糖調味即可飲用。

甜橙菊花茶

代謝毒素+美白肌膚

材料:(一人份)

菊花4克、柳橙2顆

做法:

1. 菊花清洗乾淨,放入滾水中沖泡成茶汁,放涼後備用。

2. 將柳橙榨成柳橙汁,加入菊花茶汁混合後即可飲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