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助弱勢 林俊傑分享心得

李祖翔 |2014.11.28
1413觀看次
字級
陪著海地居民走過崎嶇路,林俊傑(左二)、張鈞甯(中)鞋下滿是泥濘,卻擁有難忘回憶。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原來我種的作物,可以餵飽孩子。」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海地教導農民以樹薯加工製成樹薯餅,農民感激一家老幼不再飢餓!昨天是美國感恩節,飢餓三十第二十六屆代言人林俊傑、張鈞甯特地分享在海地的體會,呼籲民眾匯聚愛心。

二○一二年十月,颶風橫掃加勒比海地區及美國東部,造成農作物損失嚴重,各地陷入糧食危機,以樹薯、玉米為糧食作物的貧困家庭收成不好,食物永遠不夠,一戶人家加入世展巴利斯計畫區的「樹薯研磨坊」後,學到樹薯餅作法,一塊直徑六十公分的樹薯餅,從削皮、榨汁到烘烤的製作過程約需六小時,是一大家子兩周、甚至一個月的主食。

為了改善環境、協助自立,世展也為居民進行水土保持方案,提供樹苗種植,並以工代賑,教導如何興建石牆、抵擋土石流,另有台灣的愛心白米,舒緩存糧不足狀況。四十歲米麗絲擁有的農地本來無法種植作物,現在卻長滿酪梨、玉米,九個孩子不再餓肚子。

在卡勒貝斯地震災民的臨時住屋區,一位年輕婦女常走的打水路,竟是超過六十度傾斜的崎嶇山道,路上布滿碎石沙土,取水非常辛苦,世展也有興建供水系統的計畫。

林俊傑和張鈞甯日前返台,趕在感恩節這天分享旅程經驗,並邀大眾捐款。另外,明年二月七日至八日,高雄國家體育場將舉辦五萬名「飢餓勇士大會師」,為飢餓兒童加油,活動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