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自然公園 黑白琵鷺現蹤

 |2014.11.27
1455觀看次
字級
黑白琵鷺現蹤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上周五觀測到六隻白琵鷺與一隻黑琵鷺飛抵園內保育核心區,是歷年出現的白琵鷺最大數量,想見到被農委會列為珍稀保育鳥種的白琵鷺,民眾得把握難得機會。 (圖/動物園提供)

【本報台北訊】黑白琵鷺現蹤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上周五觀測到六隻白琵鷺(圖/動物園提供)與一隻黑琵鷺飛抵園內保育核心區,是歷年出現的白琵鷺最大數量,想見到被農委會列為珍稀保育鳥種的白琵鷺,民眾得把握難得機會。

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指出,白琵鷺主要繁殖於歐亞大陸中緯度地區,是荷蘭國鳥,度冬會飛到中國華東、西南亞、南歐等地,每年都有零星數量飛到台灣,一次來了六隻白琵鷺,非常難得。

白琵鷺與黑面琵鷺長相相似,但前者體型較大、嘴端黃色,臉上的黑眼罩只到眼睛前端,後者則延伸到額與眼周。

最近關渡自然公園鳥況佳,花澤鵟、游隼等猛禽常在濕地獵食或追逐,稀有的短耳鴞也曾短暫停留,吸引不少賞鳥人士前來。

管理處呼籲,民眾若要賞鳥,可利用公園自然中心的高倍數望遠鏡或戶外賞鳥小屋,勿擅闖保育區,影響鳥群棲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