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視創意賽 特優 元智陸生拍片 讓你即時選劇情

 |2014.11.26
12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桃園縣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五名交換陸生,拍攝創意影片《我的劇情我掌握》,拍出對未來電視的想像,參加資策會「二○一四年全國大專院校智慧電視應用服務創意競賽」,獲得特優獎。

元智資傳系交換生劉智超、肖燁明、彭康立、施書金與黃江祥,來自中國陸廈門理工學院。

他們表示,有感過去收看連續劇,只能單方面接受編劇安排,往往因為結局不如人意而氣憤,因此,希望結合智慧型電視,每次看連續劇,能即時投票,選出期望的結局或劇情。

組長劉智超表示,未來電視台可能同時拍好二、三組版本的劇情,每次藉由廣告時間,讓觀眾票選,達到互動效果。未被選上的劇情,能變成戲劇周邊商品,活絡電視產業。

劉智超說,智慧電視搭配3D體感技術與影像辨識技術,觀眾可以在電視機前投票,不僅方便,又能立即計算結果。最後透過雲端服務平台,利用串流媒體及web3.0技術,實現用戶投票選擇劇情的目標。

指導老師陳永祥表示,陸生在比賽脫穎而出,非常可貴。

陳永祥說,「有競爭才有進步」,希望學生透過比賽,彼此良性競爭,也期待在兩岸交流中,產生正面能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