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第一道曙光 蘭嶼搶頭香

陳忠賢 |2014.11.26
1176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想看明年第一道曙光及今年最後一道日落的民眾要注意了!中央氣象局天文站昨天公布明年元旦全台日出時刻,平地由台東蘭嶼搶頭香;本島則以三仙台和恆春龍磐公園最早。今年最後一道日落,台南安平和高雄旗津是本島最晚的地點;全國最晚日落則在南沙太平島。

事實上,全台最早見到日出的地方應是玉山、秀姑巒山及新康山三處高山,由於位置較高,得見日出時刻會較平地早,日出時刻是六時二十七分。不過,這三處觀日處交通極為不便,更常因雪季封山,不適合一般民眾前往。

而喜歡追元旦日出的粉絲要注意,蘭嶼日出時刻為六時三十二分,綠島緊接在後,日出時間為六時三十四分。台灣本島部分,三仙台及龍磐公園日出時間皆為六時三十五分;台東富岡、太麻里日出時間是六時三十六分,新北市三貂角、鼻頭角、宜蘭蘇澳、花蓮崇德都是六時三十七分。

在觀年尾日落的部分,台灣西部沿海是最佳場所,安平及旗津時間都是下午五時二十五分。其他各景點分別是屏東關山、嘉義布袋下午五時二十四分,雲林台西下午五時二十三分,彰化王功下午五時二十二分,台中梧棲下午五時二十一分,苗栗通宵下午五時二十分,新竹南寮下午五時十八分,桃園永安下午五時十七分,新北市淡水下午五時十五分。

離島部分,全國最晚日落出現在南沙的太平島,要等到晚間六時十一分才會看到最後一道夕陽;此外,屏東小琉球為下午五時二十五分,澎湖西嶼下午五時二十六分,金門金城下午五時二十九分,馬祖南竿五時十九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