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好配套 縮短城差距

李又青(花蓮縣/大學生) |2014.11.25
1200觀看次
字級

地球村和國際化社會,國際通用的英語,成為最重要的學科,已無庸置疑,有些學子在父母的殷切期盼下,英語的學習已提早到國小一年級就開始。

升學考試增加英語聽力測驗,雖然有助於英聽能力的提升,必須有足夠配套措施,否則對於教學資源不足的偏鄉學生不公平,亦將助長英聽補習的風氣,將增加學生的學習壓力和家長經濟負擔。

期盼英聽測驗及各級學校入學門檻政策的制定和執行,能夠符合專業又順應民意,不要讓學生和家長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我和學長利用寒暑假到原住民部落,為偏鄉孩子提供學習課程的服務,親眼目睹偏鄉弱勢學童的學業嚴重落後。

這些孩子家中普遍沒有電腦,幾乎沒有接觸過英文雜誌,很多學生連二十六個英文字母都沒辦法完整拼出,在學習成就低落的情況下,不想繼續念書孩子還真不少,加考英聽,恐怕更加大學習問題。

鄉下英文教師短缺、英聽設備極度貧乏、孩子從未上過補習班,為了避免弱勢學童輸在起跑點,政府應該及早因應,將資源投注在最需要的偏鄉,提供師資和應付考試的器材和設備,讓學生能夠學習和準備考試。

唯有事先做好配套措施,不讓英聽教學師資和設備存在城鄉落差,才能幫助偏鄉孩子別落後太多。

李又青(花蓮縣/大學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