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英文網站 提供教育資源

林麗鶯(新北市/英文教師) |2014.11.25
1386觀看次
字級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昨天到教育部陳情,要求取消明年英文聽力成績作為大學入學門檻,並且改為參酌或設為畢業門檻。

高中英聽成績日前出爐,拿到A級的考生,北部近百分之二十,東部不到百分之十,而離島只有百分之五。

根據以上的數據,明顯看出城鄉差距大,若以英文聽力作為大學入學的評鑑,對偏鄉及離島的學生較不公平。

再者,住在都市的學生,大都家庭經濟情況不錯,所以除了學校的英文課程之外,他們從小有機會買有聲書、英文歌曲、英文卡通故事在家裡學習英文。或是上美語補習班,加強英文說聽能力。因此普遍在英文詞彙、語法結構、聲調、口音方面,較偏鄉的學生優異。

偏鄉及離島的學校由於長期缺乏英文師資,以及電腦、投影片、音響等設備,學生英文程度相對無法提升。

除了城鄉的差距,貧富的不均,其實也是英聽能力懸殊很重要的一個因素。

教育部應該仿效美國、澳洲等國家,在網路上建立「免費」的英文教育網站。讓學生上網即可從遊戲、影片、英文歌曲、英文故事、英文新聞等學習英文。

如此方可縮短城鄉教育資源差距,及解決貧富懸殊的不公平性,以增進偏鄉、離島的學生英文聽力。

林麗鶯(新北市/英文教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