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天寺 榮獲多元宗教優秀獎

人間社記者吳秀華布里斯本報導 |2014.11.25
123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吳秀華布里斯本報導】為配合澳洲政府舉行G20國際領袖高峰會議,昆士蘭政府與格里菲斯大學日前在黃金海岸Crowne Plaza Hotel合辦「國際多元宗教高峰會議」,由美國楊百翰(Brigham Young)大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德雷德(Adelaide)大學等組織共同協辦。

在會議及頒獎典禮上,佛光山中天寺榮獲昆士蘭州政府多元文化部長Glen Elmes 頒發多元宗教優秀獎(Interfaith Recognition Award),肯定中天寺多年來在昆州推展尊重各宗教的貢獻,由住持覺善法師代表接受。

多元文化部長Elmes表示,澳洲是多元文化國家,單昆士蘭州就有二百種文化、二百二十多種語言及逾一百種宗教信仰,他希望結合所有宗教、團體力量,增進彼此互動了解,共同建立宗教融合社會,促進澳洲進步與發展。

此次活動,從世界各地匯聚而來的二百多位領袖,在G20經濟論壇三天的討論和對話中,提出實質意見。覺善法師亦帶領妙信法師、慧今法師等參與會議。

格里菲斯大學校長 Ms.Leneen Forde、多元宗教文化中心執行長 Dr. Brian Adams 等強調,宗教在全球活動中,包括醫學倫理、跨境衝突及宏觀經濟走勢等問題,扮演重要角色;但卻經常被忽視,因此信仰與宗教對國際社會福祉、政策的影響,必須讓世人認同、重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