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三日禪 感受身心自在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大樹報導 |2014.11.25
133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大樹報導】由人間佛教研究院舉辦,每月一次的英語寺院生活體驗營,二十一至二十三日特別為外籍學子打造「三日禪修」,全程由紐西蘭籍的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峰法師以英文帶領,提供西方人士透過禪修體驗寺院生活,感受身心清淨自在。

來自美、加、德、法、西、韓、南非、捷克、俄羅斯、瓜地馬拉、厄瓜多爾等十六個國家,五十餘位旅台的外籍人士報名參加,他們多數為台師大、成大、政大等大學的留學生,在學習中文及各種專業之餘,為滿足對台灣佛教寺院與禪修的好奇,特別在周五下課後,來到佛光山修持。

三日禪除了充實的坐禪體驗與聆聽開示,也加入茶禪、跑香及出坡作務,讓學員感受禪如何融入生活。來自墨西哥的Jose Miguel Flores在南台科技大學學中文,熱愛禪修的他,是第二次參與三日禪,四度參與英語寺院生活體驗營。

法國籍的Julie Baciu在高師大語言中心學習中文,她以一口流利的中文說出在佛光山禪修的歡喜。Baciu說,第一次來佛光山參觀時,有法師介紹英語寺院生活體驗營,她認為這活動很有意義,於是報名參加。她分享在禪修過程中,最難的就是「禁語」,但在法師的引導下,開始反觀自己的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