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區年會 1600佛光人雲集交大

人間社記者謝佩蓁新竹報導 |2014.11.25
1362觀看次
字級
桃一、二區獻上「弘法者之歌」,重現大師宜蘭弘法場景。圖/人間社記者謝佩蓁

【人間社記者謝佩蓁新竹報導】二○一四年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協會年會,二十三日於新竹交通大學中正堂舉辦,近一千六百人在歡迎歌聲中步入禮堂,會場座無虛席,熱鬧非凡。

全場齊聲十秒倒數,展開溫馨又有活力的年會。受獎優秀會員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他們在大眾歡呼聲中進場,令人耳目一新。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表示,娑婆世界是修行的學校,也是這期生命的道場,給予大眾種種考驗,提醒大眾要修忍辱、寬容、慈悲、智慧。佛光山是菩薩的訓練學校,以成就他人來成就自己。

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指出,近年許多大陸企業家想為社會做事情,但因緣不允許,他們了解佛光會的運作後,都非常欣羨。

《人間福報》社長金蜀卿代表頒發福報推廣個人獎與分會獎,她表示,人間福報海外訂購量已達三十萬份,期勉這股優質純淨的影響力,可以推展到世界各個角落。

各別分院也頒發優秀會員獎,受獎的會員歡喜承擔會務,發心做義工,就像一棵大樹,默默給人清涼。各別分院法師期勉優秀會員,得獎不是終點而是啟程,要繼續發光發熱。

桃竹苗區協會長張清川引述星雲大師的話:「用觀念當武器,向自己革命。」人生最大的戰場是自己的內心,想戰勝自己,必須對治煩惱,在佛光會有許多學習機會。

年會節目非常豐富,「佛法一線牽」團康活動,用傳聲筒與汽球傳遞星雲大師法語;「愈接愈有趣」的文字接龍,透過團隊合作傳承佛法。節目表演生動活潑,分別有新竹區的「慈母心佛光情」、苗栗區的「星雲大師參學人生」、桃一、二區的「弘法者之歌」,桃三區的「佛化婚禮」。國際佛光會理事朱唐妹讚揚這場盛會有文有武,幕後工作人員不辭辛勞、不遺餘力,圓滿這場盛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