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文教公益基金會 祖庭揭牌

人間社記者妙普、應嬌江蘇報導 |2014.11.24
3261觀看次
字級
紀念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成立,來賓與基金會牌匾(右下角)合影。圖/人間社記者周雲

【人間社記者妙普、應嬌江蘇報導】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二十二日在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舉行成立典禮,擁有「地主」身分的嘉賓有: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顧問陳雲林、文化部副部長丁偉、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江蘇省副省長許津榮、國家宗教局副局長蔣堅永等,總計約五百位兩岸人士參與盛會。

基金會發起人星雲大師特寫法語,由基金會理事長、宜興大覺寺都監妙士法師誦讀:「公益基金會,普利有緣人;為佛教爭榮,為民族爭光。」成立典禮在嘉賓揭牌下圓滿。

文化部副部長丁偉表示,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揭牌,是兩岸交流文化一大喜事,星雲大師長期致力兩岸宗教文化交流,文化部一直致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未來將加強與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工作聯繫,發揮更積極作用,也希望與佛光山建立長期合作機制,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創建更廣闊的平台,讓兩岸文化交流煥發絢麗光彩。

國家宗教局副局長蔣堅永表示,星雲大師創立了佛光山,還創立了佛光會,積極投身社會事業,弘法利生,開創星雲模式人間佛教。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掛牌,正是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思想在大陸佛光祖庭集中體現。星雲大師不忘兩岸同胞積極往來、佛教界合作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一系列重大交流活動,彰顯大師的中國心,台灣情。

提拔好苗子 設立獎學金

國家海協會顧問陳雲林表示,星雲大師多年前就一再表達心願,希望成立文化教育基金會,不過大陸現行政策控制非常嚴格,在國家宗教局、文化部、民政部大力支持下,終於成立了,是兩岸交流文化公益事業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星雲大師德高望重,廣結善緣,以慈悲心為兩岸和平發展做出巨大貢獻。他也提到總書記習近平會見大師時說:「大師你送給我的書,我全部都看完了。」兩岸關係現在遇到很多坎坷,但歷史潮流、發展趨勢,兩岸人民絕對會選擇一條正確的道路。

星雲大師表示,出家人不要錢,以空為有,以貧窮為榮耀,享受虛空。因為自己銀行戶頭裡有錢,所以成立公益基金會,要做好事,像在台灣已成立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獎助各項活動。今天在大陸獲得領導們重視,成立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未來將舉辦「提拔好苗子運動」,提供獎學金讓窮苦青年有上進的機會,就如過去禪宗六祖惠能大師得到安道誠十兩的獎學金安家,才能出家成為一代祖師。國家社會要幸福安樂,兩岸一家親,大家都是中國人,國家受人尊重,人民自然也受人尊重。

基金會落腳 南京雨花台

基金會以發揚中華文化為宗旨,本於星雲大師「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思想,以公益形式開展各項文化與教育活動,加強國際及兩岸文化教育交流,為社會和諧、世界和平服務。基金會址設在南京市雨花台區,並在京、滬和宜興大覺寺設有辦事處。

出席嘉賓尚有國台辦主任助理龍明彪、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副局長劉振國、中國佛教協會副祕書長吳國平、關心下一代理事長,原外交部副部長武韜、無錫市委副書記蔣洪亮、宜興市委書記王中蘇、人民出版社常務副社長任超、山水文園集團李轍主席、僑福集團黃建華總裁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