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創作獎 單向簡訊文學組 我已讀你的已讀 一字值萬金

 |2014.11.24
16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即時通訊軟體訊息「已讀不回」常引起發信及收信人爭吵,十七歲高中生陳筱雯昨日以簡潔七個字「我已讀你的已讀」,獲台灣大哥大第八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單向簡訊文學組」首獎,可獲七萬元獎金,堪稱一字萬金。

廖玉蕙透露,評審過程非常劍拔弩張。像評審余光中認為「學運已經結束了,我可以再加你好友嗎?」前半句是破壞性,後半句是建設性,呈現政治很快就改變、友情才長久的可貴;王文華則認為臉書加刪好友很常見,該句反而凸顯人際關係的淺薄。最後獲二獎。

首獎獲一致好評,評審平路認為,該作最有延展性,想像最多層,是很有年度代表性的訊息;王文華指出,該話隱含對抗性、威脅性,餘韻無窮。廖玉蕙也讚賞,該句短短七字,道盡其中的委屈、容忍、攤牌與挑戰。

本屆行動創作獎新增「原創貼圖組」,上班族陳彥文以「關羽和赤兔」獲首獎。最佳年度情緒獎由楊瀚橋「彼得先生」系列貼圖中的「憋」獲得,他興奮說,終於有錢交房租。

該組評審朱德庸表示,首次參賽作水準基本上都不錯,年度情緒獎「憋」也能代表大家一整年憋著各種情緒,沒有出口。但整體來說,他認為參賽作品仍太侷限於個人的喜怒哀樂,若能放寬視野,與台灣大事連結,更能激起共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