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拾穗

 |2014.11.24
996觀看次
字級

高中學德語 增至80所

德國外交部在二○○八年啟動一項全球大規模「夥伴學校(PASCH)」計畫,主旨是「散播德語種子」,鼓勵全球學校廣開德語課程;在台灣,歌德學院與台北市中山、景美女中、建國中學,及高雄市鳳山、鳳新高中等五所高中簽約,將於二十七日在德國在台協會續約。歌德學院統計,台灣提供德語選修課程的高中學校數量已從二○○八年約二十八所,增加到今年約八十所,學習德語學生數從不滿千人,到目前約五千七百人。

日博碩士生訪台 發表論文

教育部昨天表示,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副教授加茂具樹率領東京、神戶大學等九位日本著名大學博碩士生到台灣研習,並與政治、中山、淡江大學等校,與東亞研究及國際關係領域師生座談,並發表論文。這是近年兩國博碩士生研究交流最大規模活動。教育部表示,日本很重視台日雙方研究所學生交流,也邀十名台生赴日參訪。

小魚的秘密假期 水保百科出版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繼去年出版《家在山那邊》的水土保持科普教育知識繪本後,今年再出版《小魚的秘密假期》,是專為國小、國中生設計的全國首本水保持科普百科。即日起至十二月二十日,提供五百本受理個人申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