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頭目被擊斃 疑涉綁張安薇

 |2014.11.24
13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反恐部隊二十三日宣布,南部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的重要頭目於二十二日一場軍警聯合清剿行動中被擊斃。這名頭目可能涉及去年台灣人張安薇的綁架案。

蘇祿特戰隊司令官阿洛哈多上校在聲明中說,軍警聯合小組二十二日到蘇祿省巴朗鎮逮捕阿布沙伊夫頭目拉提普(Sihata Latip),結果遭遇抵抗,雙方發生交火。

阿洛哈多說,拉提普在戰鬥中被擊斃,但軍警執法人員也有一死一傷。

拉提普因涉二○○一年菲南農莊十五名員工綁架案、二○○二年六名傳教士綁架案,遭菲國法院發出拘捕令,政府懸賞五百三十萬披索(約新台幣四百零八萬元)通緝。

警方表示,拉提普可能也涉及去年台灣人張安薇和今年四月的德籍夫婦綁架案。

阿布沙伊夫成立於一九九○年代,活躍於菲國南部蘇祿省和塔威塔威省,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早期懷有建立穆斯林國家的理想,後來成為靠綁架維生的盜匪團體,最近更聲稱與伊斯蘭國(IS)結盟。

二○一四年「全球恐怖主義指數」顯示,菲律賓恐怖威脅居全球第九,去年有超過七百人因恐怖攻擊傷亡,阿布沙伊夫是主要犯案團體之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