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育智今作證 菲保證安全

 |2014.11.24
8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去年發生的「廣大興事件」,菲律賓今天開庭,死者台灣漁民洪石成之子、船長洪育智將以證人身分出庭。由於將指控菲國公務員罪行,菲國承諾保護證人安全。

菲國巴丹島地方法院將在今、明兩天進行審理程序,並請求案發當時在船上的洪石成之子洪育智出庭作證,協助調查事實真相。洪育智的證詞對於本案案情的確認與相關被告的犯行與責任有其關鍵重要性,因此菲國請求台灣人員協助作證,將他列為首波出庭的證人,將證明相關事實,以證明相關事實,並加速審判程序進行。

法務部與菲方交涉並在獲得菲國依據協定確認保護證人出庭的安全及菲國應負擔義務後,請屏東地檢署協助連繫洪育智,並與外交部協助安排洪育智及其陪同律師赴菲國出庭;洪育智已於二十一日由國內律師陪同飛抵菲國馬尼拉,昨天飛往巴丹島。

外交官員表示,洪育智這次以證人身分前往,協助菲國審理,由於此案為台菲重大外交事件,再加上是前往指控菲國公務員罪行,外交部非常重視,指示駐處派出專人陪同前往,並協助處理相關行政事宜。

至於菲國方面了解此案在台灣曾掀起軒然大波,這次請洪育智出庭,也承諾會保護證人安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