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米布丁

文/晶食堂 |2014.11.22
2979觀看次
字級
紫米布丁 圖/晶食堂

文與圖/晶食堂

喜歡嗎?下層是紫米和豆漿,上層是紫蘇梅芒果。

漂亮嗎?紫米做成布丁還帶著新鮮水果香。

當妳出院時,想讓妳品嘗。他們一定會說,病人怎麼可以吃這個?或者,病人需要高營養的東西?可是大家都忘了,病人也很需要快樂。

這道甜點對妳有著特殊的意義,即使只是淺嘗一口。

依妳的交代,將紫米與豆漿與堅果用果汁機打成泥,再用小火煮滾,等待冷卻,就會形成滑順清甜的米布丁,可是儘管再怎麼小心,我還是會把鍋子底部給煮焦了,往往形成焦香米布丁,呵呵,我就會心想,若妳在場,大概會火冒金星的搞不懂我的笨手笨腳。

有什麼關係呢?笨有笨的做法,最終,還是順利的呈現了這道甜點。

接著,我使用紫蘇梅汁加上蒟蒻果凍粉,淋在紫米布丁上,再加入切成丁的芒果,送進冰箱「冰鎮」。隔日,他們漂亮的各據一方,吃起來又無比融洽。

我想像著,妳會說什麼?

妳其實比較喜歡使用白米,應該會說:

「潔白像奶酪比較漂亮,為什麼要用紫米?」

「煮一層焦糖,會更提升米的香氣,怎麼用紫蘇梅汁啦?」

「水果加上米食,那不是怪怪的嗎?」……

接著是紅豆仙草布丁,當然,紅豆加牛奶是眾人的習慣了,可我在這裡用的是紅豆加豆漿,下層是仙草蜜凍,不甜不膩又清爽,是我最喜歡的口感,猜想妳會說:

「紅豆甜,仙草有個草味,這怎麼能合?」

「加豆漿還不錯,仙草太黑不隆冬了,影響美感。」

想著想著,我自己就笑了起來。沒關係,妳會怎麼說都無妨,我等待著,也期待著,看我這慢吞吞的傢伙,做出非妳理想中的料理,讓妳品評一頓,真是快樂。只要妳開心,只要妳健康,有力氣說話,有能力站起身……,只要妳好起來,我就很快樂。

紫米布丁做好啦!紅豆仙草布丁也等著了,聽見我在呼叫妳了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