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日 遊法旅人心靈驛站

人間社記者李乙發巴黎報導 |2014.11.22
1647觀看次
字級
法國希泊泰酒店集團、華天酒店餐飲集團、華為科技公司、巴黎伯爵酒店、37VIP商務公司、法國旅遊協會、法國星星旅遊紀念品公司等代表接受贈書。右五為佛光山海外都監院長滿謙法師。 圖/人間社記者李乙發

【人間社記者李乙發巴黎報導】佛光山法華禪寺二十日於巴黎貴賓樓(Place du Châtelet)舉辦《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贈書發表會,大陸文化中心副主任魏軍、九十二區Courbevoie副市長楊熙偉、法中文化交流促進中心主席蔡垂彪等貴賓雲集;尚有法國希泊泰酒店集團、華天酒店餐飲集團、法國華為科技公司、巴黎伯爵酒店、37VIP商務公司、法國旅遊協會、法國星星旅遊紀念品公司等代表接受贈書。另十餘家國際媒體前來採訪。

掀中華文化新浪潮

贈書發表會由佛光山海外都監院長滿謙法師主持,說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五十年來的心願,和舉行公益捐書的意義。滿謙法師表示,大師主張這本書一定要是「中華文化」,因此書中不只摘選佛教典籍,更有詩詞、歌曲、家訓、座右銘、勸世文等內容,收錄近四百位作者、八百則作品,命名為《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盼能給人帶來一些鼓勵,願委屈不平的人,看了會心開意解。

星雲大師發願印製六千萬冊《365日》,推廣至全球旅館及民宿,希望每個房間都放置一冊,與所有人結緣,期盼在風塵僕僕的旅途中,每個旅客都能從中獲得指引人生的明燈,除發行繁體、簡體中文,並將翻譯成法、英、日、韓、德、葡文等版本,推廣至全球旅館、民宿。

發表會中特別播放星雲大師在台灣贈書會上的一段影片,詳解《365日》的出書因緣,讓大眾備感親切,猶如與大師面對面接心。

說唱閱讀 自在品味

會中安排佛光山歐洲副總住持覺容法師,恭讀星雲大師為《365日》所寫的序文;法華禪寺監院永超法師、慧聖法師分別唱誦書中惠能大師的〈無相頌〉、星雲大師的〈十修歌〉,而國際佛光會巴黎協會幹部則獻唱〈無門關〉,引導大家輕鬆閱讀文化寶典。

贈書說明後,滿謙法師將此書贈與法國各界代表,法國希泊泰酒店集團、華天酒店餐飲集團、法國華為科技公司、巴黎伯爵酒店、37VIP商務公司、法國旅遊協會、法國星星旅遊紀念品公司等代表受贈。

希泊泰酒店總經理吳泰表示,寶典來的正是時候,在眾人面臨信仰危機時,給予心靈指引明燈。

華天酒店副總經理王玉華提及,華天集團與星雲大師很有緣分,十多年前,大師曾為該酒店題詞「華開天下」,為集團的全球化發展提出期望。為此,酒店盡力提供旅者賓至如歸的氛圍,而寶典可望成為遊子的心靈驛站。

此外,人民日報、中新社、歐洲時報、華人街、新歐洲、中誼傳媒、法國僑報、歐洲商報、鳳凰衛視、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看中國等十餘家國際媒體記者,前來贈書會採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