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陶藝家茶壺創作 融地貌變化

 |2014.11.21
1983觀看次
字級
陶藝家米薩維奇.布萊恩(Brian Misavage)的作品,讓許多人誤認為是用石頭打造的。圖/陶博館提供

【本報新北訊】茶藝大師泡茶不稀奇,美國人來泡才吸睛!從德州「嫁來」鶯歌十年的布萊恩,將在新北市立陶瓷博物館館慶獻出第一次,以茶代酒,與民眾話家常。

來自美國的米薩維奇.布萊恩(Brian Misavage)在德州達拉斯大學攻讀純藝術創作碩士時,遇見台灣陶藝家林妙芳,進而與她相戀,多年前更「嫁」來鶯歌,目前育有一個兩歲的女兒。

布萊恩大學時期曾副修過地質學,又喜歡旅行,喜歡四處觀察地貌的變化痕跡,走遍了美國各州的山脈和沙漠,也到過太魯閣、陽明山等地,並將所見融入茶壺創作,讓許多人誤認為他的作品是用石頭打造的!

獲獎無數的布萊恩,今年也獲得第五屆金壺獎評審推薦獎,適逢來台十年,首次在陶博館獻藝,民眾可以在茶席上欣賞他頗具創意的茶壺組,並喝上一杯好茶。

十一月二十六日是陶博館十四歲生日,館方提前在二十三日(周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大廳舉辦「陶然品茶香」活動,邀請張美雲、許旭倫、陳明坤、李志豪、林妙芳、林義傑、林永裕、米薩維奇.布萊恩、郭詩謙、林振吉等陶藝家共襄盛舉。

「陶然品茶香」活動體驗價五十元,並贈送一只特製的精美品茗杯,可無限暢飲陶藝家準備的好茶。這是今年最後一檔茶席活動,當天還有美女樂團「玩樂美姬」現場演奏經典好歌,有興趣的民眾可上陶博館官網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