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寄養父母恩情大

曾言 |2014.11.21
1265觀看次
字級

在電纜公司服務的李達偉與保母出身的妻子賴素珍,投入家扶中心服務,當寄養家庭,照顧過三十多名小孩;夫妻二十年如一日,一路走來,未改初衷,家扶社工敬佩他們的愛心與毅力。

高雄市社會局日前表揚寄養家庭。「他們是失依、受虐兒的避風港。」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讚嘆,寄養家庭視寄養童如己出,讓特殊境遇的兒童在恐懼中重拾笑容、恢復自信,寄養父母功不可沒,尤其一當就十幾、二十年真難得。

李達偉、賴素珍都將六十歲,二十年前,自己還撫育兩名十二歲及二歲的兒子,但看到鄰居是寄養家庭,也投入這項服務,現在還照顧兩名小女孩。

賴素珍笑說,還好丈夫輪班工作,假日可當司機,帶他們到處參加活動,成為她的精神支柱。李達偉說,看到這些小孩長大沒走入歧途,還會回「家」來看看他們,夫妻就心滿意足。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人性情操至極,照顧孩童是艱辛的工作,要有耐心與毅力,李達偉、賴素珍只是普通家庭,卻行有餘力,照顧失依、受虐兒童,讓他們享有家庭溫暖,有快樂童年,也有健康身心,長大成為有用之人。

俗語說:「生者請一邊,養者恩情卡大天」,寄養家庭確實是失依、受虐兒的避風港,值得敬佩與學習。(曾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