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兒童新樂園 12月16日開園營運

 |2014.11.21
2932觀看次
字級
台北兒童新樂園共有巡弋飛椅、自由落體、水果摩天輪、雲霄飛車等十三項新遊樂設施。圖/侯永全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到兒童新樂園視察履勘缺失改善部分,並宣布十二月十六日正式營運。他試玩碰碰車、搭乘摩天輪、視察周邊的雙溪自行車道,對兒童新樂園很滿意,直說是他任內留給北市孩子最棒的禮物。

這座占地五公頃,由台北市政府斥資二十億元打造全台唯一公營、規模最大的兒童新樂園,遊樂設施從七項增為十三項,適合十二歲以下兒童及親子共玩。

郝龍斌說,兒童新樂園收費採「購買門票入園、遊具逐項收費」,入園全票為三十元,優待票十五元,團體票二十一元,十三項遊樂設施分為二十、三十元價格,其中摩天輪、魔法星際飛車、叢林吼吼樹屋、碰碰車、尋寶船玩一次三十元,家長陪同也要收票。

園區裡也有免費的遊戲區、沙坑、大型溜滑梯等遊戲設施,民眾可評估自身時間及預算,彈性選擇付費或非付費遊具。如果兒童劇團進駐,每天至少有兩場表演,周六晚上加演一場。團長趙自強說,會針對兒童每月編排不同的劇碼,全票一百元。

兒童新樂園開館時間為周二至周日,平常日營業時間為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周六、寒暑假營業時間延至晚間八時,周一及農曆除夕為例行休園日。遊客可持悠遊卡驗票入園、搭乘遊樂設施和在園區商店消費。交通部分,可搭捷運至劍潭站或士林站,再轉搭接駁公車到新樂園。

負責營運的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兒童新樂園開幕,希望串聯周邊的天文館、科教館為休閒區域,周邊也將設置YouBike,可串聯附近的雙溪自行車道,規畫自行車之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