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4.11.21
806觀看次
字級

陳德銘擬下月訪台

九合一選舉過後,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昨天表示,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計畫十二月來台訪問,目前正在規畫行程,正與海協會密切連繫。陳德銘多次表達下半年再度訪台的意願,還傳出打算走訪花東地區的消息,卻遲遲沒有成行。

去年政治獻金 綠比藍多4倍

監察院昨天公布一○二年度政黨與政治團體的政治獻金收支狀況,民進黨共一點三億元最多,與一○一年度差不多,其中九千六百多萬元為個人捐贈;國民黨二千八百一十六萬元,大減約八千五百萬元;台聯的政治獻金結餘是各政黨之冠,有一千二百多萬元。

10月外銷訂單 創歷年新高

受惠iPhone 6持續熱銷,經濟部昨天公布十月外銷訂單金額為四百四十九點一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新高,年增百分之十三點四,連續九個月正成長。值得注意的是,精密儀器接單二十八點九億元,年增百分之一點四,中止連續十七個月負成長。

法案卡關 僑外投資零成長

服貿、示範區卡關,加上對外洽簽FTA腳步落後,經濟部投審會昨天公布最新統計,前十月核准僑外資來台投資件數為二千九百三十二件,年增百分之十二點四,但投資額三十九億餘美元,僅增百分之零點五,趨近零成長,陸資投資額衰退百分之五點四,對外投資額反大幅增加百分之六十六。

埃及旅遊警示 降為黃色

外交部昨天表示,埃及新任總統塞西六月就職以來,大力整頓治安,雖偶有恐怖分子攻擊事件,但埃及國內局勢逐步邁向穩定,因此即日起調降埃及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民眾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但西奈半島仍有動亂,維持不宜前往的「紅色」警示燈號。

司法黃牛 陳哲男判7年定讞

歷經八年纏訟,前總統府副祕書長陳哲男被控司法黃牛案,自稱願意協助擺平司法官司,陸續向前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收受六百萬元;最高法院昨天自為判決,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判刑七年,褫奪公權五年定讞,將入獄服刑。至於陳哲男被控赤崁公司股票買賣涉及內線交易部分,無罪定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