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 手牽手去社大上課

劉錦得 |2014.11.20
1547觀看次
字級

文/劉錦得

「老公,社區大學又要開課了,要不要和我一起去上課?」

今年社區大學秋季班開課時,老婆問我有沒有興趣,和她每周利用兩個晚上時間,去學一些新奇有趣的課程。我毫不考慮一口答應,雖然我們都早已大學畢業,但人活到老學到老,要有「終身學習」的態度,於是兩人相招一起去報名。

我倆選了「押花藝術」班,和「時尚精緻點心DIY」班;不但收穫多,更為生活帶來無比樂趣。

周一、三晚上,兩個老人像小學生一樣,背著書包,手牽手去社大上課。哇!一到教室,大家都興致勃勃,學習情緒十分高昂,因為老師們都是各行各業學有專精的達人,不管是年輕的師傅或花甲的老師,都非常敬業熱心地把自己的拿手絕活,毫無保留地傳授給大家;整堂課下來不但實用又有趣,讓我們學習的興致與氣氛始終熱烈。

就拿押花班來說,老師除講理論也教技巧,加上鼓勵讚美,慢慢培養我們的慧心巧手,讓我們學會如何利用多元素材,做出多樣的押花藝術品,如:花膠貼紙、立體筆記本……每一樣作品,大家都用心製作,一押一貼都不馬虎,難怪完成一幅又一幅的作品之後,大家都好有成就感,教室裡不時響起:「哇!好漂亮的押花」等驚嘆連連的叫聲!

另一堂時尚精緻點心課,在料理老師的指導下,每個學員運用在地的食材,結合烘培新觀念,根本不怕沾到餿水油、飼料油,個個做出香噴噴的黑糖爆漿饅頭、芝麻鄉村麵包、乳酪球蛋糕……哇,一時教室內香味四溢,大家吃到自己製作的美食,開心得合不攏嘴,不但彼此交換來吃,還規定回家功課:做給親朋好友們品嘗。

「怎麼樣,去社大上學好玩吧?」老婆問我心得,我笑著說:到社大上學,既可學到不少技藝,還增添許多生活樂趣,讓我們的日子過得又充實又愉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