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暖場秀 3D光雕炫目登場

郭士榛 |2014.11.20
2518觀看次
字級
台中國家歌劇院將落成,薩巴卡瑪策展團隊利用歌劇院壺形線條,結合交響樂Live與投影技術,在建築物上呈現3D光雕藝術。圖/薩巴卡瑪提供

【記者郭士榛台中報導】即將成為世界第九大新地標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二十三日開幕,昨天舉辦暖身活動,外牆投射極致聲光藝術的3D光雕投影,二十一、二十二日晚間震撼登場,帶民眾進入奇幻聲光旅程。

昨晚太陽西下,夜幕籠罩台中市,只見歌劇院牆面上緩睜開雙眼,四方慢慢注入水源,看見海洋孕育著生命,種籽漸漸萌芽、花開花落、蝴蝶飛舞,這是人類開始探索世界旅程,也是台中國家歌劇院生命起源的故事。

3D光雕投影由薩巴卡瑪創意製作,搭配台達電子國際級投影技術,以麥艾崙國際樂團現場live互動演出,十分鐘光雕秀演奏三首曲子,一首是演出團隊創作的無名曲、韋瓦第《四季—春》及帕華洛帝的《公主夜未眠》,透過故事的緩緩陳述,衍生藝術、自然、進化和有機建築之間的對話,演繹台中國家歌劇院豐富的設計內涵與大台中深厚的人文薈萃。

光雕設計來自薩巴卡馬設計公司品牌總監宋杰思、設計總監宋東尼兩兄弟。二兄弟是英國人,來台創業二十年,宋東尼表示,要讓光雕成為台中的品牌,設計很困難,時間短又無法綵排,全靠技術和現場樂團的默契完成。

宋杰思說,他們花了二周探討光雕的故事,依照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所設計的抽象感覺,設計出「自然、幾何、嶄新」三大主軸。

宋杰思說,「自然」是利用表演藝術與建築物的互動,呼應歌劇院建築自然、有機的建築工法,延伸涵洞的建築理念,展現源自於地球初創大海侵蝕的創造概念,並藉由大海生物的多樣性的畫面,訴說生命的起源及延續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幾何」即利用線條的變化呈現歌劇院的樣貌特殊性,並透過點、線、面延伸,結合人、建築、生活概念,讓民眾透過建築表層投影,透視歌劇院內部結構;「嶄新」由交響樂團演奏,搭配彩色彈珠及多層次的油漆潑灑,最終加入聲樂家的優妙美聲,歡慶台中國家歌劇院的新生及未來的期待。

「歌劇院光影藝術節—光舞紀」是為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所舉辦的光影藝術展演。還有戶外「光影互動裝置藝術」,包括《光合場域》、《似不像與我》、《無限波》、《光影蘆葦》等可互動玩賞。

「3D光雕之夜」二十一、二十二日每晚七至九時三整點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展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