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片葉子》讀後感

賴品蓁/嘉義縣水上國小五年庚班 |2014.11.19
4751觀看次
字級

賴品蓁/嘉義縣水上國小五年庚班

偶然在圖書館接觸到歐‧亨利的《最後一片葉子》。我想,幸福,其實就是擁有健康的身體,不需要多完美,只要能呼吸,能感覺,能體驗,那就夠了。

書中的一片葉子,代表著對生命的堅持,不管它是真是假,都燃起了希望的源頭,雖然那片葉子看起來那麼微小、不起眼,但對某些人來說,它就算即將萎謝、凋零,依然是堅韌、不放棄的小生命,就算歷經風吹、日晒、雨淋,依然會完成自己的使命,直到落下那一刻才放手。書中那片葉子雖不是主角,卻扮演激勵瓊西求生意志的重要環節。生命的珍貴,告訴我們能來到這世界,已是非常難得、可貴又幸福的事了。

病,很可怕,它可能奪走一切,甚至是生命,但是若有堅強的意志,只要願意相信,願意堅持,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也許,有時也該相信會有奇蹟的降臨,如同書中老畫家貝門在牆上畫的那片葉子,對瓊西而言就是奇蹟,這個奇蹟改變了她,使她變得更勇敢。但是最關鍵的,還是要靠自己去戰勝病魔,沒有心與病魔奮鬥,就不會有心去治療。

人要相信自己有迎接挑戰的能力,要積極樂觀以對,相信自己會有無限廣大的未來。讀完這本書,我有著深深的體會:我還有什麼可以放棄?我所擁有的,已經彌足珍貴了,何須奢望什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