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活動

文/以薰 |2014.11.16
1214觀看次
字級

文/以薰

日前在臉書看到朋友發文:響應連續五天,每天寫三件感恩事情的美好活動,當下認為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活動,於是也加入響應的行列。

沒想到寫到第五天停不下來,覺得每天都有值得感恩的事,接著便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對不同的人事物,每天都寫些感謝的話語,已經半個多月了,我發現自己對人生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

例如有一天,我要帶二十位的長者去戶外教學,前一天台灣才剛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陰晴不定,我著實擔心要帶長者們去郊區健行,平添許多安全未知數。所以便和長者商量,如果天候不佳,將更改地點。老天保佑,就在集合地點、數人頭時,天空灑下燦亮的陽光,讓人心情大為振奮,於是就依原訂計畫去郊區健行,一路上原本擔憂泥濘也完全未見。

整個行程如是順利,晚間寫日記時,不禁要對老天的眷顧深深一鞠躬。

每天下班回來,推開大門迎接的是熱騰騰、香噴噴的一大桌飯菜,母親擅長烹飪,透過美食佳餚傳達對家人的關愛。母親是一位謙遜的傳統婦女,個性保守持舊,靦腆不善言語表達。但她會藉由專長傳情達意,將這個家照顧的無微不至。母愛的光輝,照拂家中每個角落,感恩老天賜給我這樣一個美好的家庭。

有一天去參加讀書會,秋涼的午后讓人心情大放異彩,感謝自己還有時間與機會,與幾位好朋友一起分享人生智慧。彼此深度的交流,讓不同的人生經歷在這裡交會,激盪出新奇曼妙的火花,豐富了生命的蘊涵。

感恩好心情、好朋友、好書的相伴。我養成了感恩的習慣,即使遇到不順遂的境況,我都很感謝這樣的際遇,當做是成長的大好機會,千金難買的經驗,不是每個人都遇得到的。我由衷感謝這個「感恩活動」帶給我的無盡寶藏,讓生命再次蛻變與豐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