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態度決定價格

須彌光 |2014.11.13
1812觀看次
字級

如果一個現代文明社會,遺忘了人與人之間的「禮貌」,就失去了做人的真諦!澳洲有一間咖啡店,用「態度」決定價格,發揚禮儀的真善美。

新南威爾斯州葛洛亞(Gerroa)有一間咖啡店,依照「客人態度」決定價格,老闆凱夫‧奇爾弗(Kev Chilver)希望買咖啡的人,能從「微笑」開始美好的一天。

這間咖啡店外放著一張特殊告示牌,上面寫的雖是咖啡價格,卻是「態度」的價位,客人點咖啡時說「一杯咖啡」最貴,售價澳幣五元,加個「請」字,則降為澳幣四點五元,若更有禮貌,說「早安,請給我一杯咖啡」則為澳幣四元。

奇爾弗跟老婆凱莉‧皮克(Kylie Pickett)經營這家咖啡店已有四年,會有這個「態度決定價格」的想法,是從某個員工身上發現,應該常見的「禮貌」已愈來愈少見,且希望能從咖啡的價格帶回這樣的意識。

皮克表示,自從告示牌擺出來後,明顯看見客人的改變。除了希望能夠帶起禮貌意識,皮克也指出,「我們做的是服務業,不是僕人,也需獲得應有的尊重」。

《佛光菜根譚》中提到,「處處祥和有禮貌,凡事忍讓退步想,如意吉祥好果報。」就讓我們一天的美好,從禮貌微笑開始!(須彌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