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單身男女-- 愛情是天意

文/彭樹君 |2014.11.08
931觀看次
字級

文/彭樹君

關於愛情,我一直覺得那和樂透很像,都是命運而非機率。上帝要給你就是會給你,如果上帝不想給你,再怎麼定期定額投資都是枉然,再如何禱告祈求也是沒用。

徐志摩說,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與其說這是一種瀟灑的態度,不如說是看穿了愛情的無法自主與掌控,只能交給上天去安排。

可不是嗎?有些是靠著努力就可以得到的,例如考試分數;但愛情無法靠著努力得來,兩人之間的磁力吸引太神秘了,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而且往往與外在條件無關。

換個角度來說,既然是命中註定,那麼該發生的一定會發生,即使你以為自己心如止水,也由不得你關上門扉,愛情會像藤類植物,無論你的牆築得再高,還是阻擋不了它的細藤悄悄爬上來,一夜之間攻占你的心頭,開滿甜蜜的花朵。

然而也是命中註定,當愛情離去的時候,再怎麼不捨都是枉然,再如何挽留也是沒用。愛情是限時開放的樂園,時間到了就該走人。就算這個樂園裡曾經綻放過最美麗的煙花,都已是昨日雲煙了。

所以,關於愛情,只能接受一切發生,也接受所有的開始與結束。若是無法期待天長地久,就衷心感謝生命中的某個階段,曾經有某個人陪伴走過。(轉載自彭樹君臉書專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