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人料理】 迷迭香脆餅(2~3人份)

藍偉華 |2014.11.01
1432觀看次
字級
迷迭香 圖/野人文化

文/藍偉華

迷迭香

原產於地中海沿岸,是義大利與法國常用、普羅旺斯最重要的香料。耐旱,可置於陽光充足、全日照通風處,排水要良好。

材料:

A

法國麵包 1條

B

鮮採迷迭香 15cm長×2支

大蒜 1/2小匙、黑芝麻 1小匙、橄欖油 2大匙、海鹽適量

事前準備:

1.烤箱以120℃預熱。

2.法國麵包切0.5~1cm薄片。

3.鮮採迷迭香取葉子,切碎;大蒜磨泥。

作法:

1.法國麵包片放入烤箱,以120℃烤10~15分鐘,取出放涼。

2.烤箱轉到140℃預熱。

3.材料B放入研磨缽或食物調理機磨勻,塗抹在冷卻的麵包片上。

4.放入烤箱,以140℃烤約15分鐘烤到酥脆,取出放涼即可。

TIPS

˙烤好的脆餅冷卻後可放進密封罐中,約可保存二星期。

˙材料B打好的醬汁當作義大利麵醬汁也很美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