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松山線 禁止符號易混淆

 |2014.11.01
13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捷運松山線昨天履勘,履勘小組副召集委員藍武王認為較信義線不理想,給松山線打八十五分,但他說已經很不錯了,盼盡快通車。

台北捷運松山線拚十一月中旬通車,松山線通車後銜接新店線,與板南線、信義線、中和新蘆線、文湖線交會,新增五個轉乘點,轉乘系統更複雜,因此松江南京站電梯指示設計了一個類似「禁止進入」的標誌,履勘委員藍武王直言,這是道路標誌的設計概念,是奇怪的設計,恐易混淆。

履勘作業分成營運組、土建組及機電組等三組勘查,藍武王上午針對走錯月台該如何補救、廁所、無障礙電梯等部分提出疑問;另下午勘查時則出現電扶梯臨時停住、部分燈箱未亮等。

下午模擬演練時,委員提出兩項考題,分別是人潮於大型活動結束後湧入小巨蛋,加上爆裂物爆炸,同時間松山站出現淹水狀況,考驗捷運公司的應變能力。

小巨蛋站模擬演練時,捷運公司人員除通知警消,也隨即利用站內的輪椅等,急救並抬走傷患,警消人員迅速抵達處理,鑑識人員對爆裂物採證,行控中心也在站內跑馬燈打上訊息。

藍武王說,捷運公司熟悉作業流程,警消人員及時趕到,演練相當成功。

履勘整體看下來,藍武王說,每站都有不同狀況,但問題不大,應可於一周內改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