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情侶如何好好分手? 理智的斷捨離

徐夢陽(台北市/研究助理) |2014.10.31
5753觀看次
字級

《斷捨離》這本書是教導人如何在生活中,徹底改變自己的習慣,分辨出什麼是「要」與「不要」,而對應於我的愛情觀,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談過幾場戀愛,有快樂、悲傷、痛苦等情感,唯一對自我要求的是:「分手要斷得乾淨。」

看過許多負面例子,分手時,不管是弄得「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局面,或是威脅對方,抑或在朋友圈中「抵制」對方,都是不理智的行為。

但沒談戀愛前,誰都無法預測自己對感情的處理方法。

在一段你認為完美的感情中,誰不想走到最後?誰不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呢?

愛情的世界裡,需要雙方的溝通與認可,並非是單面向的想法而已。倘若無法走下去,又無法和平分手,請你理智點,好好的「斷捨離」吧!

「斷」—將對方的聯絡管道切斷,徹底斷乾淨,永遠不回頭,這樣才能好好的重生,過一個屬於自己的新人生。

「捨」—捨棄過去相關的物件,捨棄那種藕斷絲連的期盼,面對現實的人生,才能前進,才能在新生活中再獲得更多。

「離」—暫時遠離傷心的都市,讓自己放個假、收收心,找回對情感原有的初衷,對人的信任感,離開過去那個自己,才能成就更好的未來。

生活中還有很多比感情更重要的事情等著你去做,我們要認真的過好每一天,等到一切都準備好了,緣分自然會到來。

徐夢陽(台北市/研究助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